·裸血
·求愛上上簽
·衝上雲霄
·地下鐵
·深入敵後搞搞震2
·黑水仙
·無間道3:終極無間
·黑夜傳說
 
 

·評論《想飛》
·評論《風流家族》
·評論《男人四十》
·評論《速度與激情》
·評論《致命的一擊》
·評論《無問題2》

二手市場
電腦及配件 家用電器
汽車 手機及卡號
家具百貨 寵物
書籍音像 其他
詳細列表……
評論《想飛》
   

 英文名:Princess D

 導演:張艾嘉、袁錦麟

 演員:吳彥祖、陳冠希、李心潔

 類型:劇情、愛情

 上映日期:2002年3月28日
 內容簡介

    中國人都愛以俗話做論據來證明自己的所言非虛,但俗話不一定是真理。比如『好心有好報』,就在很多情況下都不成立,以至於後來又有了『好心沒好報』這樣的抱怨之詞。張艾嘉的新作《想飛》就又為我們驗證了一回『好心沒好報』的道理。一個影片如果沒有一個主題,那最好是拍成一部純粹讓人發笑,或是只能帶來恐懼的娛樂片,但這部影片顯然有著非常明確的主題。片名已經向觀眾透露了一定的信息,開頭處一段三維動畫短片,通過一只蒼蠅的獨白更直接將影片的主題引領到追求理想、改變現狀的寓意之上。在此後的時間裡,Joker帶著他那之前不求上進的弟弟與一班有志之士,將自己的房間變成了工作室,用來制作他心目中的Princess(公主),以及玲在弟弟欠下巨債的情況之下仍不求報酬做他們模特,都顯示出一班年輕人想要借制作出Princess D來實現各自心中理想的決心。  如果將故事按照這一主線發展下去,然後弄出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相信也會是個不錯的勵志片,跟影片的原意也比較相符。但玲家庭的困境,弟弟不務正業要以替債主攜帶毒品來償還債務等情節的出現,反而減弱了故事主線的生命力。  而其中涉及到的家庭與社會、理想與現實、事業與愛情等諸多的問題,導演似乎也想借機做一下探討,終於導致故事的結構顯得太過繁雜令人生悶。  這樣做的結局是可想而知的,圈內的人士都為張艾嘉的用心良苦而感動,稱這是一部很用心的作品,其實說白了這也是一種變相的批評,言外之意不就是除了用心之外其它的就不敢恭維了。我真服了同行中的一些影評人,這樣的影評的確不會得罪人。但觀眾的反應似乎很能說明問題,淒淒慘慘的票房收入,與花費不菲的動畫制作相比,實在有些不太相稱。所以我也只能說,張艾嘉是吃力不討好,好心沒好報!

北方網編輯  2003-02-10 17:39 編輯: 任華斌
[發表評論]
推薦內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