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愛上上簽
·衝上雲霄
·地下鐵
·深入敵後搞搞震2
·黑水仙
·無間道3:終極無間
·黑夜傳說
 
 

·評論《想飛》
·評論《風流家族》
·評論《男人四十》
·評論《速度與激情》
·評論《致命的一擊》
·評論《無問題2》

二手市場
電腦及配件 家用電器
汽車 手機及卡號
家具百貨 寵物
書籍音像 其他
詳細列表……
評論《風流家族》
   

導演:邱禮濤 

主演:張家輝 盧巧音 
   鍾鎮濤 葉童 
   李惠敏 盧淑儀 
 內容簡介

     無論從哪方面來講,最近上映的香港影片《風流家族》都只算得上平庸之作。風流父親到處播種,弄得兒子談戀愛的對象居然是自己的妹妹,苦惱之後的結果便是原來自己也不是父親的種,母親也曾紅杏出牆過。這樣的故事情節在60年代的粵語片中就被用濫了,現在居然又拿出來,太老套了。而片中演員的表現也讓人提不起興趣,張家輝的風格已定,無論影片好壞他總是那套演法--最近周星馳說自己的演技只能算是『麻麻的』,依我看這個評價更適合用在張家輝身上,不痛不癢,和年前那部《完美情人》相比,還少了幾分活力。盧巧音是我比較喜歡的香港藝人,另類、酷之類的詞用在她身上合適無比,只是這部《風流家族》留給演員發揮的空間不多,況且還是要盧巧音扮可愛,恐怕是導演找錯人了。其實關於《風流家族》我最感興趣的是表現鍾鎮濤、葉童這對富豪夫婦無聊生活的情節。為了能吸引公眾的目光和聚焦媒體的注意,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出自傳、拍電影制造新聞噱頭,但最後卻落得個私生子風流案丑聞曝光,丟盡顏面。可惜的是,即便在這段本應該很有趣的故事處理上導演邱禮濤也沒顯示出以往的功力來,只做到了流於表面,沒有深入挖掘。而邱禮濤本人也應算是近年來香港比較活躍的電影導演之一,其作品《陰陽路》系列、《夜叉》《賊公子》等皆是可圈可點之作,尤其最近的作品《等候董建華發落》更以其現實、冷峻的手法受到好評,誰知這老邱轉頭就拍了部濫片,真是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另外,這部影片中最有價值的部分是富豪夫婦請導演為自己拍電影、幾個導演前來應征那段,第一個出現的就是該片的導演邱禮濤!當管家鄧凱光問他拍過什麼電影時,他張口就答:《人肉叉燒包》,隨即就被鄧凱光以『暴力、色情、粗口』為由,將他拒之門外。這也應算得上是邱禮濤的一種自嘲吧。隨後出現的還有麥子善等電影人,但皆遭拒絕,直到張堅庭的出現。張堅庭和葉童的對話最有趣,葉童喜歡張堅庭導演的《表錯七日情》,而張堅庭則認為自己的《表姐你好?》系列最成功,兩人爭執不休--知道葉童為什麼喜歡《表錯七日情》麼?她當年就是憑借該片一舉成名,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的。說了這麼多,都是旁枝末節,只因影片本身實在沒什麼可說的。但如果您想消磨一下時間,《風流家族》也可一看,反正閑著也是閑著。

北方網編輯  2003-02-10 17:39 編輯: 任華斌
[發表評論]
推薦內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