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愛上上簽
·衝上雲霄
·地下鐵
·深入敵後搞搞震2
·黑水仙
·無間道3:終極無間
·黑夜傳說
 
 

·評論《想飛》
·評論《風流家族》
·評論《男人四十》
·評論《速度與激情》
·評論《致命的一擊》
·評論《無問題2》

二手市場
電腦及配件 家用電器
汽車 手機及卡號
家具百貨 寵物
書籍音像 其他
詳細列表……
評論《致命的一擊》
   

 導 演:滕文驥
 編 劇:齊 星 王 琛
 攝影指導:智 磊
 攝 影:張 力 程源海(移動)
 美 術:趙 京
 作 曲:常宇宏 常馨內
 錄 音:劉曉冬
 剪 輯:雷 秦 滕 雲
 制片主任:陳平安 陳來運
 主要演員:陳建斌 趙亮 李靜 孫逸飛
 內容簡介

  中影公司推出了『中國首部動作大片』《致命的一擊》,由第四代導演滕文驥執導。影片投資1500萬元,據報道滕文驥導演說:『高科技與攝影技術的結合使得許多特技效果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真正再現了好萊塢影片中的許多場面,我們完全可以說已經達到了世界同類影片的水平。』

『再現好萊塢影片中的場面』是這部打黑題材電影的賣點,這些場面包括公路追車、摩托特技、直昇機追逃、撞車、翻車、槍戰、爆炸……影片結尾處警察局長和黑幫老大的女兒從一幢大廈面向鏡頭衝出,身後爆出衝天的火光,確實是嚴格的再現。片中一個鏡頭表現一輛轎車撞入建築又從另一端的落地玻璃破窗而出繼而翻倒,撞碎玻璃的瞬間慢鏡頭重復反切了三遍,這就有些像是再現香港早期的動作片。

看過的許多美國大片,從創意和故事的設置來講,近乎荒誕、玩鬧甚至於有些弱智。可畫面卻偏偏讓你信以為真。《真實的謊言》中導彈可以掛著活人發射;《駭客帝國》中人可以通過電話線變形,可以躲避射來的子彈;《第五元素》中出租車像飛機一樣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上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成人童話,原來電影是可以這樣拍的!好萊塢的想象力令人嘆為觀止。

中國不乏好導演、好演員,但說到電腦特技卻乏善可陳,中國電影傾向於寫實,並狹隘地堅持民族特色,讓電影特技無用武之地,好像電影特技只是好萊塢把玩的專利。中國電影界缺乏電腦特技意識,導演的傳統習慣是不會先把電腦特技考慮進去的,拍到必須用特技鏡頭時,在錢上再三權衡後纔勉強加進去,難免虛假。運用特技也應『創新』,總是停留在模仿別人的路子上,注定是要失敗的。因為,再驚險的鏡頭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帶給人們的也就只是平淡,而失去了那份最初的震撼。

北方網編輯  2002-12-27 14:42 編輯: 李麗嘉
[發表評論]
推薦內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