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愛上上簽
·衝上雲霄
·地下鐵
·深入敵後搞搞震2
·黑水仙
·無間道3:終極無間
·黑夜傳說
 
 

·評論《想飛》
·評論《風流家族》
·評論《男人四十》
·評論《速度與激情》
·評論《致命的一擊》
·評論《無問題2》

二手市場
電腦及配件 家用電器
汽車 手機及卡號
家具百貨 寵物
書籍音像 其他
詳細列表……
評論《速度與激情》
   

  導演:羅伯·柯漢Rob Cohen

  主演:范·迪瑟爾Vin Diesel
     保羅·沃克爾Paul Walker
     米歇爾·羅德裡格茲Michelle Rodriguez
     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
     裡克·雲恩Rick Yune

  出品:環球影片公司

  類型:動作/冒險
 內容簡介

  關閉大腦,開動馬達,猛睬油門,享受那高速馳騁之『爽』!

  這是《速度與激情》人物的主要活動,也是該片觀眾得到的唯一刺激。

  《速度與激情》賣弄的是美國青少年文化的形象:疾馳的跑車、玩命的飛車比賽、鼓動的肌肉、穿緊身裙子的辣妹……這一切都代表著叛逆精神和享樂主義。片中的演員均有著運動員的體魄、明星的臉蛋、黑幫頭目的桀傲不馴,讓你覺得眼睛一亮。如果該片啟用家喻戶曉的明星,效果可能反而不佳,不能讓人感到闖進了一個又酷又險又新奇的世界。

  如果讓我打賭,我敢說該片的主角范·迪瑟爾大有取代斯蒂文·西格或尚克勞德·范達米之勢,成為二線動作紅星。他那光頭形象,加上故作沈思的氣質和賣弄警句的習慣,對於25歲以下的男生應該會有無窮魅力。

  布萊恩是名警察,他需要潛入一個飛車黨,以偵察公路貨車搶劫案;他幫助大哥大逃脫警察的追捕,贏得了大哥大的信任;他愛上了大哥大的妹妹,引起了情敵兼幫派副手的妒忌;他徘徊於工作的職責和對飛車黨成員的友情之間……

  這些橋段我們曾在八十年代的香港警匪片中見過許多次,早已失去新意。好在男一號不是布萊恩,而是范·迪瑟爾扮演的飛車黨老大,從他那裡我們了解到,一輛普通本田跑車,在車頭蓋下改裝一下,加個加速器,可以一舉衝上170英裡,即270公裡。影片的飆車場景拍得還不錯,雖然借用了007將跑車鑽到貨車下的細節,但手法仍是寫實的。影片的整體風格不是007那種成熟男人的灑脫,而是年輕人的活力。動作場景除了配有最新潮的都市流行歌曲,音響效果也相當出色。

  汽車是美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拍玩車游戲是好萊塢的拿手好戲,但要把追車場景拍好並不容易。本片在這方面雖然沒有什麼突破,但也算得心應手。影片的最大優點是它並不標榜追求什麼高深的東西,而是追求一時的快感,正如主角所說:『在那10秒鍾裡,我是自由的!』在那段時間裡,我們也忘了該片原來是一部只會裝帥扮酷的二流作品。

北方網編輯  2003-02-10 17:39 編輯: 任華斌
[發表評論]
推薦內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